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心血管病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立医院司法鉴定所) 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复评审
作者:福建省心血管病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立医院  浏览数:70  发布时间:2017-09-15 17:59:51

    2017年4月22-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专家评审组对福建省心血管病重点实验(福建省立医院司法鉴定所)进行实验室认可复评审。鉴定所沈晓丽主任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评审组的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组由国家级评审员、山东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研究中心王功祥主任任组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鹿阳老师任技术专家,依据《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8:2013)》以及《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在法医物证DNA鉴定领域的应用说明(CNAS-CL28:2014)》等准则要求,对福建省立医院司法鉴定所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进行了严格的现场评审,并通过现场试验跟踪评价对鉴定所的检测能力进行评估。评审组在综合了文件审查、现场评审以及现场试验等三个方面的成绩后,充分肯定福建省立医院司法鉴定所在法医物证鉴定领域的技术能力,一致认为福建省立医院司法鉴定所的质量管理体系满足相关准则规范(CNAS-CL08和CL28)要求,认真执行体系要求,运行有效,保证了高质量的鉴定水平。

    福建省立医院司法鉴定所于2010年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法医物证实验室。这次顺利通过CNAS专家组复评审,标志着鉴定所的体系管理水平和人员、设备、技术能力达到了国家级物证鉴定实验室要求,处于省内司法鉴定行业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