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上海交通大学-福建省肿瘤医院项目对接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肿瘤医院  浏览数:87  发布时间:2017-09-15 17:32:07

    2017年8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福建省肿瘤医院精准医学联合研究中心”首次科研项目对接及学术交流会在肿瘤医院影像楼6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郭方教授带领7位博士后组成的团队与肿瘤医院的8位博士进行了项目交流。会议由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陈刚主任主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雄伟院长出席并做了动员报告,希望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能充分借助高校的科研平台及基础研究能力,努力提高医院转化医学的科研水平;同时希望两位即将赴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的肿瘤医院青年医师能够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为肿瘤医院的人才培养之路迈出坚实的步伐。

  通过一天热烈的交流和科研对接,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并对下一步的科研工作进行安排,上海交通大学除每年定期到肿瘤医院开展学术讲座和科研指导外,还派2名专职博士后入驻肿瘤医院进行科研帮扶,推进精准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为筹建中的福建省肿瘤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