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承担项目开展技术交流报告会
作者: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龙岩学院  浏览数:516  发布时间:2017-03-21 16:26:46

    近期,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员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生猪健康养殖与粪污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的集成与应用”项目邀请屏东科技大学钟文彬教授及生科院戴爱玲高级实验师作《规模化养猪场常见猪病防控策略》、《某猪场健康检测案例分析》讲座报告,龙岩市养殖农场的技术人员及生科院相关老师到场聆听。
    钟文彬教授以蓝耳病毒病为例,从台湾猪场销售情况、病毒特性到疫病防治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展示了其多年来在疫病防控方面的研究成果;戴爱玲高级实验师通过对某猪场血清学检查案例进行分析进一步讲解了猪场疫苗免疫程序及注意事项。讲座后,两位专家与龙岩市养殖农场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