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海岛与海岸带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福建省海岛与海岸带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海洋研究所  浏览数:724  发布时间:2017-01-23 08:23:57

    2017年1月13日-14日,我所在厦门市召开会福建省海岛与海岸带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中国太平洋学会海岛与海岸带管理研究分会学术年。
    会议邀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中国太平洋学会海与海岸带管理研究分会单位成员、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和沿海设区市的海洋管理部门共83人参加,杨顺良主任和罗美雪常务副主任分别做了太平洋分会年度工作总结和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会议还特邀厦门大学杨圣云教授、海洋三所周秋麟教授和黄发明高工、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贾后磊高工、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刘必劲高工、福建省海洋研究所胡灯进副研究员和张加晋副研究员做了学术讲座,并听取了各地海洋管理部门对海域和海岛在管理中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重点实验室与其他海洋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与海洋行政主管部门的联系,为重点实验的2017年度的研究和工作重点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