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师生入选日本“樱花科技计划”赴日访问交流
作者: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1442  发布时间:2017-01-19 17:26:13

    2017年1月,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助理教授韩佳甲、博士生张豪胤入选了“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赴日本埼玉工业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在日期间,在埼玉工业大学副校长巨东英教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日本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埼玉工业大学研究中心、世界遗产之一——富冈制丝厂、日本科学技术馆等,并与中日5所高校的师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为以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全额资助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此次樱花计划,本实验室2名师生与国内4所高校共10人赴日本埼玉工业大学进行了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