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  浏览数:922  发布时间:2017-01-09 11:35:59

    2016年 12月29日,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生理生化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农林大学谢联辉院士、副主任委员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苏明华研究员、厦门大学陈清西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赖钟雄教授、集美大学蔡慧农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林河通教授、华侨大学林毅教授、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郭莺副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所长邱晓晖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苏明华研究员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的是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建立高水平的科研平台。
    邱晓晖所长对各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谢联辉院士及其他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苏明华研究员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沿革,副主任明艳林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三年的运营概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重点汇报了未来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开放课题。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近三年在科研上取得的进展,尤其在科研经费的争取和科研平台硬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为福建省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针对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规划,各位专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苏明华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