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莅临我校调研康复产业研究院
作者:福建省康复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  浏览数:647  发布时间:2016-12-30 08:24:00

    12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一行11人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黄有霖、校长陈立典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附属康复医院领导陪同调研。
    张志南一行参观了附属康复医院福建省康复产业研究院脑认知康复研究室、作业治疗部和言语治疗部,深入了解了康复医疗开展和科研设备投入使用情况。
    调研汇报会上,黄有霖书记介绍了当前中国康复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建立中国康复产业研究院将有力地推动福建康复医疗产业的发展,并就康复养老项目的建设和道地中药的推广提出建议。陈立典校长做了《康复医疗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暨福建省康复产业研究院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和研究院所承担的工作,他指出,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处于领跑位置,康复治疗学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之一,附属康复医院是国内第一家通过国际康复质量认证委员会(CARF)认证的康复专科医院,并提出在建设康复大数据和筹建中国康复产业研究院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康复学科的优势作用,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康复、健康知识科普力度,让人民群众认识到康复在健康促进中的积极意义,推动我省专科化康复医疗及相关服务业的发展。林羽副书记和黄子杰副校长就福建康复医疗产业的发展提出建议。
    张志南副省长对学校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和成果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康复产业已成为健康产业乃至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府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发展机制,拉动有效投资;学校要创新机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落地,充分发挥人才与中医药的优势,探索创新合作模式,积极将康复科研成果与仪器设备创新结合起来,为福建省卫生事业作贡献。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发改委也表示将加大对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事业的支持力度,对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将进一步论证,提出可行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