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红壤山地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福建省红壤山地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农业科学院  浏览数:590  发布时间:2016-12-28 08:21:55

    2016年12月23日,“福建省红壤山地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高新技术大楼22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重点实验室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建农林大学林文雄副校长主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福建省红壤山地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2016年工作进展和发展计划汇报,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团队建设、运行机制等提出指导意见与建议。
    学术委员会认为,本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实验室研究工作既立足于福建农业生产需要,又瞄准国际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尤其在循环农业与资源高效利用、菇-菜碳循环利用系统、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价、狼尾草草地消纳养殖污染技术、山地生态果园(茶园)规范建设、小流域水土流失规律及其防控等研究领域具有创新性与较强影响力。
    学术委员会也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一是要结合福建生态农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凝练科技攻关方向,突出特色;二是要充分发挥农业生态研究优势,进一步加强创新团队建设,把握重点;三是要顺应碳汇农业发展新的趋势,进一步强化循环农业研究,创立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