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国家基金福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工勘院  浏览数:76  发布时间:2016-12-27 16:59:15

    12月23日,国家基金福建联络网2016年管理工作会议在福州怡山大厦召开,科技部吴学梯副司长等3位管理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派出2名技术骨干参会,为实验室今后的基金申请工作积累相关经验。
    科技部吴学梯副司长强调,当前的工作重点是优化科技计划布局、建立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他提出,改革是实现任务目标的有效途径:①委托专业机构负责具体项目管理工作;②完善指南编制工作;③简化项目申报准备工作;④鼓励多途径的科研探索;⑤专家回避制度;⑥项目评审应更加注重公平、公正、公开;⑦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全程留痕。
    北京大学蔡晖副部长强调了科研秘书的重要性,并指出,一个合格的科研秘书应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政策、理念有深刻理解,能够制定适合本单位的申报计划,同时对申报流程进行精细化管理。
    福州大学黄志刚副校长指出,我省基金申请现状与其他省份存在较大差距,未来的主要奋斗目标是拓宽申请范围,提升科研层次与质量,提高科研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