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新药(微生物)筛选重点实验室林风研究员一行赴上海参加“创新抗耐药抗生素研制及重大品种的综合技术提升课题进展汇报”等会议
作者:福建省新药(微生物)筛选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浏览数:514  发布时间:2016-12-26 14:48:46

    2016年12月9日,福建省新药(微生物)筛选重点实验室林风研究员一行7人参加了“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创新抗耐药抗生素研制及重大品种的综合技术提升课题进展汇报会”。赵学清研究员和黄楷助理研究员对我室承担的 “富马酸贝达喹啉原料及制剂的研发”和“米诺环素合成新工艺研究”两个项目的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就有关更好地完成课题任务指标及如何圆满结题等问题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10日,一行人参加了上海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举办的“微生物制药工艺及关键技术研讨会”,林风研究员和谢立君博士在研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抗艰难梭菌药物研发进展”、 “雷帕霉素衍生物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了我室在Rakicidins抗艰难梭菌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化学修饰雷帕霉素得到的一系列活性衍生物。此次会议邀请了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及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18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