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成员郭文忠教授和郑相涵副研究员参加卢森堡学术会议
作者: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州大学  浏览数:629  发布时间:2016-12-23 08:10:26

    2016年12月11日,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文忠教授和实验室骨干成员郑相涵副研究员前往卢森堡参加第8届IEEE云计算技术与科学国际会议(英文名称:8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oud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cience)。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10:30,抵达目的地卢森堡,并在当天上午完成了会议注册,同时认真旁听了数据绿色安全会议论的报告。期间郭文忠老师做了题为《PSO based task scheduling in cloud computing resource Arrangement》,郑相涵老师做了题为《Deep Learning based Fast and Accurate Sentiment Analysis》的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都认真聆听,学术氛围严谨而浓厚。这次参会,两位老师听了很多出色的论文报告,包括(1)触觉互联网—物联网、5G和云端相关论坛;(2)HPC和云,云服务和应用论坛;(3)虚拟化与分布式/边缘计算论坛;(4)分布式云/边缘计算论坛;(5)安全和隐私论坛;(6)云服务与应用的论坛。其中不少研究方向进展具有较高的价值,对福州大学接下来的研究很有帮助。同时两位老师也结识了一批该领域志同道合的人,并与他们交流了不少经验,也开拓了眼界,这对以后重点实验室的交流合作都很有好处。接下来,两位老师会更加积极主动与重点实验室团队人员进行交流,认真分析、学习、掌握,全心放在科研上,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让自己以及重点实验室更快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