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王琴一行莅到我实验室参观交流
作者: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龙岩学院  浏览数:1021  发布时间:2016-12-22 15:26:42

    12月20日上午,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王琴博士一行3人莅临福建省家畜传染病防治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双方在生科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龙岩学院副校长、重点实验主任杨小燕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孔祥海教授及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报告会。
    会上,王琴博士做了题为“猪瘟免疫失败原因及防控策略”的报告,从“国内外猪瘟流行态势”、“我国猪瘟免疫失败原因分析”、“猪瘟病原学诊断方法研究”、“猪瘟抗体检测方法研究”、“国外猪瘟净化的先进经验”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猪瘟。报告后,王琴研究员与动物医学动物科学教师在猪瘟病原、病毒培养、诊断技术等方面研究进行热烈交流,肯定了团队在猪瘟研究上的取得成绩,并认为在猪瘟某些方面的研究已经与国际接轨,对今后实验室合作共享达成初步意向。此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对促进我实验室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