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台湾中山大学和倍登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莅临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2039  发布时间:2016-12-22 09:10:33

    2016年12月15日,台湾中山大学电机工程学系陈遵立教授、倍登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陶治中及倍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吴永春博士莅临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陶治中和吴永春博士分别介绍了石墨烯锂离子复合电池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现况,通过与国外公司的合作,他们已将石墨烯锂离子复合电池成功地应用到11米长的双层旅游客车上,实现了石墨烯商业化技术的关键突破,该车也成为全球首台应用石墨烯技术的新能源客车 ,电池充电时间为2-4小时,能量密度显著提高。陈遵立教授也介绍了风力发电的研发情况,以及台湾与大陆合作的一些创新项目。实验室主任程璇教授和新能源研究方向负责人罗学涛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光伏发电多晶硅材料及相关技术、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等研究领域的工作和成果,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在新能源新材料相关领域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推动实验室科技成果的转化。随后,双方还一起来到位于翔安自贸区的厦门丰泰国际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现场了解石墨烯锂离子复合电池的结构和性能,并共同登上了刚刚组装了石墨烯锂离子复合电池的第二台双层新能源旅游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