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信息网络重点实验室承办2016“黑盾杯”网络安全竞赛
作者:福建省信息网络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浏览数:546  发布时间:2016-12-19 17:05:32

    12月4日,由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信息网络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6年‘黑盾杯’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在福州落下帷幕。国内60多支队伍200多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赛题设计方面,结合了国内外众多CTF大赛的知识面以及福建省信息网络重点实验室多年的攻防技术实践经验,充分地考验了选手们的网络攻防实战能力。本次竞赛采取综合网络靶场模式,综合靶场模式由外网靶机服务器和内网靶机服务器组成,每层网络均提供三个带有不同漏洞的靶场,每台靶机中可能存在一个或多个FLAG(小旗帜),提交正确的FLAG值即可得分。综合靶场模式更加贴合企业业务系统架构,参赛队伍可以通过多条路径进行整个业务系统渗透攻击,可在一定意义上较为准确的评估比赛选手的综合水平,是国内目前一种新的CTF比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