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参与“全国材料检测与质量控制学术会议”的召开
作者: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理工学院  浏览数:542  发布时间:2016-12-13 08:43:25

    2016年12月9日-1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主办,上海材料研究所、厦门理工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材料检测与质量控制学术会议在厦门理工学院召开,作为东道主的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积极参与此次会议。
    12月9日上午,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厦门理工学院校长陈文哲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厦门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的情况。陈校长表示,此次会议在厦门理工学院召开,将给学校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未来发展带来新的高度。随后,王海舟院士、刘兴军教授(厦门大学)等专家学者为大会作了《材料基因、材料基因组与材料基因组(工程)学实验系统若干问题》、《自组装复合材料的开发及其应用展望》等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在校实验室研究人员积极与会交流并接待来自全国的专家和学者。与会专家学者还前往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了解实验室的基础建设及条件配备,并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