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性能化抗震设计暨SAUSAGE复杂结构非线性分析软件技术交流会
作者:福建省土木工程新技术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工程学院  浏览数:512  发布时间:2016-12-12 08:21:26

    12月7号下午,性能化抗震设计暨SAUSAGE复杂结构非线性分析软件技术交流会于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新技术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六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交流会的主讲是中国建筑科技研究院研数力公司总经理杨志勇和中国建筑科技研究院研数力公司高级技术经理侯晓武。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重点实验教师、研究生、工程技术人员和各年级本科生。会议内容主要涉及基于性能设计方法、从非线性分析向非线性设计过度、SAUSAGE软件2016版本的新功能和SAUSAGE软件2015案例的分析。
    会议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之后正式开始,首先由侯晓武博士介绍非线性设计方法和与超限设计要点、SAUSAGE软件2016版的新功能和十分钟学会简单操作SAUSAGE软件。侯晓武博士介绍到,SAUSAGE软件2016版改进的要点主要在于便捷的前处理、精准的分析、和丰富的后处理功能,而SAUSAGE软件2016版的新增模块的主要特点是,在分析原理上应用弹性反应谱方法时,采用弹塑性时程分析得到梁刚度折减系数更为真实、能对附加的弹塑行阻尼比进行设计等等。
    之后由杨志勇博士讲解基于性能的常用方法和软件、非线性设计优化方法和案例和超限工程分析与减,隔震设计案例。据杨志勇博士介绍,SAUSAGE软件自2014年度推出以后,得到了国内大量知名设计单位的厚爱,目前正式购买SAUSAGE软件网络版本用户近20家,单机版本正式用户几十家,另外有二百余家正在实际工程项目中试用SAUSAGE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