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集美大学  浏览数:631  发布时间:2016-12-08 08:16:23

    2016年12月5日,福建省食品微生物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集美大学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蔡慧农教授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建农林大学郑宝东教授,厦门大学苏永全教授,集美大学曹敏杰教授,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易瑞灶研究员,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苏明华教授等学术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蔡慧农教授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科研设施与团队建设、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承担的科研项目以及近两年所取得的科研业绩等多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和建设工作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给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诸多诚恳且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郑宝东教授指出实验室应继续围绕国家开发海洋资源的战略计划,立足于福建省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以及集美大学在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领域的特色,深入和系统的进行应用基础研究。苏永全教授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设置和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苏明华教授、李专成高工从创新创业的角度考虑,提出实验室应该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产业化生产有机结合起来进行产学研联合研究,为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供良好指导,为实验室力争成为优秀省级重点实验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