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金融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赴粤考察活动
作者:福建省金融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州大学、江夏学院  浏览数:582  发布时间:2016-12-05 08:41:14

    2016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人员赴广州、深圳两地考察。此次考察,是在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背景下展开的,是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带领会员和行业,思考和探索发展之路,促进省内企业以实际行动主动拥抱监管的重要举措。
    作为福建省级金融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海峡两岸互联网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建设单位、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监事长单位,金融学院密切关注新监管形势下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最新发展动向,选派福建省级金融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秘书郑双阳博士,“海峡两岸互联网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骨干、金融教研室主任林兴博士,张韩副教授,杨小丽副教授等参加此次活动。在三天的时间里,考察团马不停蹄,走访了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考察了广州互联网金融国营企业民贷天下,民营企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党委PPMONEY,并与深圳的中融兴业、信融财富、网贷之家的企业高管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深入的探讨。
    本次活动,紧凑有序效率高,体现了互联网行业的工作作风。考察后,同行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发展思路清晰了、风险意识增强了,观念理念得到了更新和提高,收获不小。从研究者的角度和第三方观察方的立场出发,金融学院参加考察的代表们认为,深入解读政策动向、深刻理解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应有的担当、充分了解社会经济与行业企业之间的互动关系、牢牢把握互联网及相关智能科技发展对互联网金融的整体促进作用,准确定位、发展特色业务做差异化经营,以用户为中心体会、体察、分析互联网金融市场参与各方的使用体验和需求,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必修功课。而主动拥抱监管,树立合规经营意识,是确保未来能够经得起各项考验的重要前提。只有这样,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才能更加规范、更加健康,互联网金融企业才能有长远的未来,才能真正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才能真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