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省教育厅对闽江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中心进行评审与指导
作者: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江学院  浏览数:1038  发布时间:2016-11-30 10:35:07

    近日,省教育厅科技处组织机器人领域高校及企业专家对闽江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申报的工业机器人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评审,并检查了我系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中心现有工业机器人科研条件、场地情况。
    评审会上,我系相关负责人,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专业负责人陈新伟博士向专家组介绍了目前系部建设情况、工作基础以及工程中心两年发展规划。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建设思路清晰,确立了高速机器视觉、多机器人协同技术、三维喷绘技术等研究方向,研究目标明确,方案切实可行,可为地方企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工程中心具有一支稳定的研究团队,结构合理,研究基础扎实,技术开发能力较强,已取得一系列产学合作的工业应用成果。工程中心现有1000平方米的科研场地,其建设经费预算和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基本合理,可满足建设要求。
    该工程中心的不断壮大能够积极促进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健康发展,共同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