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海峡两岸肿瘤转化医学及肝病转化医学研讨班
作者: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肿瘤医院  浏览数:898  发布时间:2016-11-29 08:21:27

    由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6海峡两岸肿瘤转化医学及肝病转化医学研讨班(继续教育项目1601032)于2016年11月11日至13日在福州西湖宾馆顺利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省内外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福建省肿瘤医院应敏刚院长代表福建省肿瘤医院致欢迎词,并表扬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为福建省肿瘤医院建院30周年献上学术大礼。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台湾国立阳明大学的杨慕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张叔人教授、天津肿瘤医院的任秀宝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的于益芝教授、清华大学的张明徽教授、厦门大学周大旺教授、郑南峰教授,以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强教授、孟超肝胆医院的刘小龙教授、肿瘤医院吴晖教授等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从转化医学角度对肿瘤免疫治疗新进展、肿瘤精准治疗、信号通路调控与抗肿瘤研究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好评。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的肿瘤及肝病转化医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结束后,福建省肿瘤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16年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在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叶韵斌教授的工作汇报后,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对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肿瘤转化医学领域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