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6高温合金发展趋势研讨会”
作者: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1108  发布时间:2016-11-24 16:42:58

    2016年11月20-22日,由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资助,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和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6高温合金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高温合金是航空发动机的关键材料,是目前材料科学中的热点研究领域之一。会议重点围绕镍基、钴基高温合金的最新发展趋势,从材料设计的角度重点探讨高温合金的成分设计及性能开发。厦门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兴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来自日本东北大学石田清仁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冯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朝利、沙江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郭喜平教授、中科院金属所杨院生、袁超教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康永旺高工、厦门大学王翠萍教授等12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近几年,福建省材料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针对国家、福建省重大需求以及海峡西岸经济特区的产业特色,结合厦门大学理科优势和学科齐全的特点,积极开展了材料设计理论的研究,并在材料设计系统的基础上设计材料成分、控制微观组织和优化制备工艺,以实现新材料设计与制备的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