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老师同学参加第一届特种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制备/加工学术会议
作者:福建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  来源:华侨大学  浏览数:493  发布时间:2016-11-23 10:09:55

    2016年11月11至12日,特种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制备/加工第一届学术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召开。会议由中南大学、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中南大学有色金属先进结构材料与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福建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顾永华、苏琳芬等4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从事特种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制备的国内各知名院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等500多名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和学者与会。包括中国工程院黄伯云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兴治院士,中国工程院张立同院士,中南大学范景莲教授在内的9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此外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忠健主任等100余名专家学者针对快速成型与复杂构件的制备、先进粉末冶金、难熔合金等五个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会场报告。
    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本领域最具特色的高校、研究机构和领袖企业,探索了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深度融合,对特种粉末冶金与复合材料先进科技成果的发展水平进行探讨,总结国内外各类材料先进生产工艺,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归纳和对比分析,对指导我国有色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制备与加工技术的提高和发展,保证有色金属材料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国内外特种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制备与加工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场学术成果的盛宴,为相关行业的进步以及学者之间的学术、技术、信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