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德国慕尼黑大学Ronald Sroka 教授莅临“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讲学交流
作者: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浏览数:647  发布时间:2016-11-22 08:45:08

    11月19日,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院激光研究所主任Ronald Sroka 教授莅临“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福建省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讲学交流,并作题为《Fluorescence Guided Resection (FGR) and Photodynamic Therapy (PDT) of Brain Tumor》的学术报告。
    Sroka教授的报告从光敏剂荧光辅助脑瘤切除和光动力疗法治疗脑胶质瘤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现状出发,探讨这一药械联用新技术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介绍了他们多年的研发经验和正在进行的科学研究的整体概况,并着重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此领域的研究成果。重点实验室的教师、研究生和福州一些医院脑外科师生听取了Sroka教授的精彩报告,并与Sroka教授探讨了相关的学术问题和技术细节。
    Sroka 教授1992年获慕尼黑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院激光研究所主任,德国激光医学协会秘书长,Photonics and Lasers in Medicine杂志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荧光检测技术和应用、光动力疗法和激光在医学上的应用。
    2014年-2016年期间 Sroka 教授利用到中国开会的机会先后四次访问重点实验室,与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组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和探讨了他在进行科学研究方面的心得和经验。此次Sroka教授代表慕尼黑大学来中国参加“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络第二届学术论坛”,重点实验室与慕尼黑大学激光研究所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研究和教学领域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