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教育合作处来访
作者:福建省数学建模与高性能科学计算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579  发布时间:2016-11-21 09:25:19

    2016年11月15日上午,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教育合作专员Nicolas Gherardi博士、科技事务助理赵卉瑜博士来访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就国际交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并参观福建省数学建模与高性能科学计算重点实验室。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传炬教授、“厦门大学讲座教授”,原法国波尔多大学荣誉教授(professor emeritus)Claude-Michel Brauner、外事秘书郭淑敏参加座谈会。
    许传炬副院长代表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对Gherardi专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Gherardi专员感谢学院的接待,表示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教育合作处将全力支持数学院与法国高校开展合作。郭淑敏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学术科研机构、研究领域、近几年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及学院近阶段重点合作项目,特别介绍了数学院与法国波尔多大学的合作进展,尤其是重点实验室与波尔多大学的合作项目进展。
    Brauner教授介绍了其近几年在厦门大学的任职情况,重点介绍了其科研工作及指导博士生情况。
    双方就具体的合作交流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共识。会后,Gherardi博士一行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
    此次会谈将有助于推动福建省数学建模与高性能科学计算重点实验室与法国相关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