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作者: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计量院  浏览数:543  发布时间:2016-11-21 08:45:17

    日前,由福建省计量院承担建设的“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的验收。
    福建省能源计量重点实验室是经福建省科技厅批准的全省首家设立在质监系统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以社会、政府、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能源计量各专业领域科技项目的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特别是在能源计量数据远程监测、蒸汽计量实流检测、环境监测量值溯源、音速喷嘴大流量检测、天然气用超声流量计远程在线诊断与检测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其中获得了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社会力量奖9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制定国家标准3项、地方标准/行业标准21项;技术转让成果7项。同时,还建成了一个集技术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开放式科技协作平台为一体的能源计量专业领域自主创新研究基地。
    该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后,对于深化福建能源计量领域科学研究、落实节能减排目标等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