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陈庆华教授一行访问福建省新型污染物生态毒理效应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作者:福建省新型污染物生态毒理效应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来源:莆田学院  浏览数:1052  发布时间:2016-11-15 08:32:02

    2016年11月1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华教授一行来福建省新型污染物生态毒理效应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进行访问。陈庆华教授首先作了题为“资源材料与环境协调发展”专题讲座。陈教授指出,低碳经济的核心价值理念之一是合理利用资源,所以合理利用资源是对自然界最好的回报。他强调,要强化环境意识,树立生态理念。充分认识环境保护与科学发展的高度一致性,正确处理环境与建设的关系,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理念。他建议用创新思维实现材料与环境协调发展,并对创新平台、科研方向的凝聚与选题进行解说。最后,陈教授向大家分享他对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相关经验。
    在座谈环节,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副院长苏玉萍教授、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钱庆荣教授、党办主任许雷、资环系主任罗永晋博士,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荔仙、院长助理黄建辉博士、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蔡力锋博士、环境工程系主任李章良副教授参与了座谈会。双方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的工作介绍,并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交流,进一步推进福建省新型污染物生态毒理效应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