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亚洲光电子会议
作者: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  来源:华侨大学  浏览数:709  发布时间:2016-11-14 09:26:58

    由中国光学学会(COS)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联合主办的2016年亚洲光电子会议(Photonics Asia 2016)于10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近千位来自世界各国和中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从事光学领域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参加了本次会议,14家光学相关企业参加了同期光电展览活动。大会共设15个专题,573个口头报告,467个张贴报告,来自国内外从事光学和光学工程领域的研究者报道了各自的工作成果,为光学和光学工程相关领域的学者和工业界人士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和学习的机会,促进了国内与国外学者的交流和合作。
    在本次大会中,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林志立老师作了题为“Interaction of high-power laser beams with plasma in ICF hohlraum using the FDTD method”的口头报告,就重点实验室在激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数值仿真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交流。2014级研究生罗松杰同学作了题为“Signal processing in white-light scanning interferometry by Fourier transform and its application to surface profile measurements”的口头报告。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肯定,并就相关理论和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期间,老师和同学还听取了相关学术报告,参观了粘贴海报和产品展览,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最新国际科研动态和研究热点,对提高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研究的国际化水平,对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