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省重成员应邀参加材料科学与技术大会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作者: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1150  发布时间:2016-11-14 09:16:21

    2016年10月23日27日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实验室程璇教授、张颖教授和余兆菊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会议中心举行的材料科学与技术大会(MS&T2016),程璇教授在陶瓷发光材料分会作了“聚合物转化法制备稀土活化的硅基氮氧化物荧光粉”的邀请报告,余兆菊副教授在陶瓷、玻璃和复合材料创新工艺及合成聚合物转化法分会作了“先进硅基陶瓷的分子水平研究:合成、性质和应用”的邀请报告,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聚合物转化法制备功能陶瓷材料的最新进展,与同行们进行国际学术交流。材料科学与技术大会每年举办一次,由美国陶瓷学会(ACerS)、美国矿物、金属与材料学会(TMS)、美国钢铁学会(AIST)、美国材料信息学会(ASM)共同主办,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协办。本次会议设置了陶瓷与玻璃材料、添加剂制造、生物材料、电子与磁性材料、纳米材料及钢铁(有色合金)等主题,吸引了全球近3000人参会,除了学术交流外,还有最新仪器设备及产品展览,是材料与制造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