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赴三达膜公司参观交流
作者: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545  发布时间:2016-11-09 15:09:45

    2016年10月15日,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程璇教授带领表面技术相关教师及学生前往厦门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达膜”)由蓝伟光博士于1996年创立,是国际知名的以膜技术开发应用为核心的高科技集团公司,总部设于新加坡,集团业务涵盖膜分离纯化、环保水务、生物化工、林产化工和民用净水机等领域。三达膜在2008年引入德国的陶瓷膜,以纳滤技术为核心,拥有纳滤净水机的自主研发产品技术专利,并通过国内外多项技术标准认证。重点实验室师生团队在三达膜总工程师洪昱斌和销售部经理蓝云才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的三达膜展厅以及膜材料和产品的生产线。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就新型膜材料的开发应用以及目前公司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研究生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参观活动,不但对推动实验室的产学研结合,培养企业急需的人才起到引导作用,而且也为实验室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现场学习和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