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技术人员应邀为政和县地灾防治培训会授课
作者: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工勘院  浏览数:461  发布时间:2016-10-08 16:02:19

    为增强基层干部群众地灾防灾意识,提高群测群防人员防治水平,近日,政和县国土资源局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活动,参加人员有:县地灾防治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县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员、以及全县6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责任人等,共计100余人。政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技术骨干赵志远高工、张智超博士应邀前来授课。
    会上,张智超博士结合大量实例分析,详细介绍了四大常见地质灾害类型的最新防治技术;赵志远高工则针对常见地质灾害的发生发展规律及特点,从乡村房屋、道路、校舍等的规划建设着手,重点介绍了村镇建设中应注意的事项。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内容生动详实,通俗易懂,有助于增强对地灾防治的认识,提高基层干部应急能力,深化理解新农村建设中的地质灾害防治问题。建议今后将此类培训常态化、普及化,惠及更多的基层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