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重点实验室参加第四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
作者:福建省资源环境监测与可持续经营重点实验室  来源:三明学院 福建农林大学  浏览数:539  发布时间:2016-10-08 14:50:47

    9月27日至29日第四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在浙江农林大学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健教授和余坤勇副教授前往参加,并在第9分会场森林经营与信息技术学术研讨会中深入地与来自全国林业科研院校的同行专家,深入地交换了当前森林经营管理、林业遥感技术发展与应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相关学术研究热点和难点,余坤勇副教授结合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作了《南方红壤区植被覆盖与管理因子(C因子)的遥感重构》学术汇报。
    此次大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中国林学会各有关分会承办,浙江省林学会协办。大会还设立了“杨树等速生树种:从研究模式到多功能应用”、“基础研究驱动林木遗传育种创新”、“绿色发展与森林培育”、“林业科技创新与森林食品产业发展”、“铁皮石斛创新创业”、“湿地、野生动植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扶贫攻坚中的林产化工”、“木竹材资源绿色加工与高效利用”、“森林经营与信息技术”、“科学化管理森林灾害,促进生态文明新发展”、“新常态下林业经济发展”、“创新驱动与竹产业绿色发展”等12个分会场,为全国林业相关领域研究的探讨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