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海陆界面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福建省海陆界面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福建海洋研究所  浏览数:614  发布时间:2016-09-29 16:17:30

    2016年9月22日,福建省海陆界面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厦门顺利召开。以唐启升院士为主任委员的8位学术委员会专家、校科技处毛通双副处长、福建海洋研究所梁红星所长、环境与生态学院沈小平书记以及实验室成员出席了会议。毛通双副处长和梁红星所长分别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唐启升院士主持了会议。
   首先,会议正式开始前进行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敦聘工作,毛通双副处长、梁红星所长和沈小平书记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们颁发聘书。然后实验室主任黄邦钦教授就实验室2014-2015年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紧接着,陈能汪博士、柳欣博士、张彩云博士和彭本荣博士分别代表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做了研究进展汇报,并与莅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学术委员充分肯定实验室近两年的工作,认为实验室在海陆界面生态环境的科学研究实力稳步提升;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社会能力明显增强;学术交流活跃,有效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与对外合作;实验室科技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区域建设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此外,学术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设性建议,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