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发团队及实验室依托单位陈振建、郑敏升副院长获评国资委技术创新先进称号
作者: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598  发布时间:2016-09-22 08:22:23

    2016年8月30日上午,“福建省国资系统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及半年工作会”在福州西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对我省技术创新先进的6家企业、15名个人(团队)、5名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其中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发团队荣获“技术创新先进团队”称号,实验室依托单位陈振建副院长荣获“技术创新先进工作者”,郑敏升副院长荣获“技术创新先进个人”。
    实验室依托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重要位置,以创新引领我省建筑产业发展。近年来,在上级部门支持下,在实验室依托单位领导带领下,以及各部门努力下,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大科技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重点推动了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绿色建材、建筑工业化、地质灾害防治、地铁轨道交通及地下工程关键技术等建筑行业前沿技术的研究,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建筑行业技术创新事业的发展。其中,实验室组建的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发团队,负责的创新项目“夏热冬暖气候区绿色建筑关键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应用” 更是取得了丰硕的技术成果:研究解决了绿色建筑5大关键性技术,主编完成标准、图集与技术指南共22本,研发出8种绿色生态建材产品,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等等,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包括省重点、重大工程、示范工程等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本次获奖,是对实验室依托单位、实验室长期以来认真开展绿色建筑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对调动实验室依托单位及实验室科研创新积极性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今后实验室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力争为我省技术创新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