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塑料包装材料技术研发中心”正式签约揭牌
作者:福建省防火阻燃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916  发布时间:2016-09-19 08:33:02

    9月13日,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福建省防火阻燃材料重点实验室与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厦门顺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塑料包装材料技术研发中心”的签约揭牌仪式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5号会议室进行。厦门大学科技处周涵韬处长出席会议,与会的还有厦门大学科技处相关领导、材料学院师生、以及企业代表。该研发中心将与两家企业围绕包装材料、包装应用等开展深度的纸业包装产业链产品技术研发。
    维达纸业集团是亚洲最具规模的生活用纸企业。集团于1985年创建,多年来始终秉承「健康生活从维达开始」的生活理念,竭诚为每个家庭提供优质卫生护理用品和服务。维达集团于中国内地建有十大先进生产基地,于马来西亚有两大生产基地,台湾有一间生产基地,以及于澳洲一间后期加工工厂,以维达、得宝、多康、添宁、包大人、轻曲线、薇尔、 丽贝乐、Drypers、嘘嘘乐等主要品牌发展生活用纸、失禁护理、女性护理及婴儿护理四大业务。
    厦门顺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塑料软包装薄膜生产、加工。2010年与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合作建设产学研研发基地,先后实施许可转让了厦门大学5件发明专利,与厦大合作获得2015年度厦门市专利奖1等奖。
   “塑料包装材料技术研发中心”的建立,将实现“研发—生产—应用”的产业链对接,可以将“高校的人才、学科、研发优势,与薄膜生产企业的技术优势,与薄膜应用企业的技术需求”有机结合,开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推进企业产品技术升级,增强企业及品牌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