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负责修订的福建省地方标准通过省质监局组织的审定会审查
作者: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  来源:国网福建电科院  浏览数:627  发布时间:2016-09-14 15:37:50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6年9月6日在国网福建电科院组织召开了福建省地方标准《10kV及以下电力用户业扩工程技术规范》(送审稿)审定会。会议邀请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福建能源监管办、福州大学、福州市市政建设公司、福州电力设计院和融信地产公司的7位专家组成审定组,审定会推举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陈汉民教授级高工为组长。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关于标准修编内容汇报后,经讨论、审议,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建议作为推荐性标准,尽快发布实施。
    此次地标修订主要考虑近年来城市内涝多发且影响较大,需要对站房选址的规定更加具体和严格;同时国家对分布式电源和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新兴产业的大力推广,有必要对这方面的技术要求进行补充;随着城镇化的发展,负荷特性的变化,以及供用电新技术的应用,需要对原有技术规范中的要求进行完善。为了更好地指导和规范10kV及以下电力用户业扩工程的建设,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负责对原标准《10kV及以下电力用户业扩工作技术规范》(DB35/T1036-2013)进行修订,具有实际的需求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