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血液专家齐聚福州 共话诊疗最新进展—2016海峡血液论坛在榕举行
作者:福建省血液病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  浏览数:703  发布时间:2016-09-14 15:30:06

    由福建省血液病学重点实验室、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血液病学新进展学习班--2016年海峡血液论坛暨“血液系统疾病规范化诊治研讨会”于2016年9月9日-11日在福州顺利召开。自从2013年举办首届海峡血液论坛以来,历经三载,渐成跨越海峡的品牌专业论坛。在海内外同行的支持下,汇聚学术资源,深化学术交流合作,推动互访互动、互学互鉴,渐已形成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本届论坛有3位院士领衔,5位境外学者及众多国内血液知名专家莅临授课指导,就血液病临床诊疗与基础研究方面的新进展做专题报告,旨在促进海内外血液界同行专家的沟通与交流,展示血液学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提高血液病的诊断及治疗水平。
    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血液病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胡建达教授主持,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刘开彦教授和福建医科大学校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院长、福建省血液病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元仲教授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海峡两岸三地及美国等海内外著名血液病学专家就基因组大数据与肿瘤精准治疗、白血病、淋巴瘤、MDS、ITP、MM、造血干细胞移植及其他血液病相关领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作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的讨论。有来自全国各地代表300多人参会,会议在充实和活跃的学术气氛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