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作者: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  浏览数:914  发布时间:2016-09-06 15:59:00

    8月31日,福建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验收会。福州大学徐涵秋教授等5名专家、福建省科技厅杨萍调研员、福建省地矿局郑荣富副局长出席验收会议。
    验收会由杨萍调研员主持。省地矿局郑荣富副局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一行,并简要回顾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及所取得的部分成果。
    随后,重点实验室柳侃副主任围绕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硬件提升、科研成果、管理运行、开放合作等方面,对实验室自2011年省科技厅批准“正式纳入省级重点实验室管理体系”以来的建设概况做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现场考察实验室硬件建设及管理运行情况,并结合汇报内容、质询结果及工作材料讨论形成验收意见,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规划合理,研究内容特色鲜明,研究成果优质丰硕,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硬件建设进展显著,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已建立了良好的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机制;实验室对我省地质灾害机理研究、监测预警、防治技术,尤其是全省地灾防治指导与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专家组一致认为,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完成了《建设方案》的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期望实验室在未来的建设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最后,实验室赖树钦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专家组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将全力落实专家组意见,做好相应整改完善工作,并围绕福建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战略目标,结合实验室优势特色,大力拓展科研与技术开发工作,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与内容,加强协同创新,凝聚力量打造我省地灾领域代表性的科研学术交流平台。
    参加验收会议的还有:福建省科技厅办公室宣传中心徐国栋主任、福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时盛英高工、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刘顺桂副处长、福建省地矿局地环与工程处姜宏汝副处长、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卢贤锥院长、共建单位福州大学简文彬教授和福建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王国民总工,以及实验室技术骨干共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