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举办2016 年BIM技术应用专题培训
作者:福建工程学院  来源:福建省土木工程新技术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582  发布时间:2016-07-19 17:42:39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简称BIM)是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建筑设计、建造、运维全过程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并能对这些信息进行详尽表达。BIM是一种应用于设计、建造、管理的数字化方法,是建设行业信息化的前沿技术,它的推广和应用将使我国工程建设逐步向工业化、标准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推动着建筑工程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多方面的变革。
    2016年7月4日-8日,福建省土木工程新技术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福建品成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 “2016暑期BIM技术应用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包括Revit概述、界面及基本操作、整理底图,创建标高、轴网,制作项目样板、结构模型创建(结构柱、结构梁、结构板)、建筑模型创建(建筑墙、门、窗)、建筑模型创建(门窗族制作)、建筑模型创建(楼梯制作)、Revit MEP工作界面、水电暖基础建模、MEP管综调整等。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