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专家来访讲座
作者:福建省道地药材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数:1385  发布时间:2016-07-04 08:19:41

    2016年4月21号,我校邀请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生物科技系主任洪堂耀和国际处副执行长林明哲到我校展开台湾中草药研发与运用以及两岸合作讲座,由我校药学系王雅英教授主持讲座,参加本次讲座老师有毕丽伟、黄秀梅、王青、吴春等及药学系部分学生。
    耀主任主要围绕台湾国宝级保育树种牛樟芝讲解其功效、运用及科研工作。洪主任主介绍,牛樟芝主要功效成份是萜类化合物,能抑制肝癌细胞的增殖、毒杀P-388小鼠白血病细胞活性、抗副交感神经作用、抗血清素活性、活化神经细胞生长能力等功能。在他多次动物实验后发现萜类化合物对老鼠抗疲劳及多类癌细胞作用明显。近年还发现樟芝子实体由酚类、固醇类、醇类与内酯等多元性成分组成,其药理作用正被研究当中,未来将有相关结果陆续被报导。
    室积极开展对台交流合作,《茶枯中主要物质组成,功效评估及产品研发》即是我校吴春博士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共同申请的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该项目正在顺利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