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大数据管理新技术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福建省大数据管理新技术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  来源:泉州师范学院  浏览数:536  发布时间:2016-06-30 08:10:12

    2016年6月24日,福建省大数据管理新技术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泉州师范学院朝阳楼3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曾文华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晓东、朱洪、叶少珍、陈锻生、吴英杰、陈明玉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多位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数计学院陈明玉院长代表实验室就2015年工作总结、2016年工作计划、省科技厅对实验室考核、2016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实验室服务社会等方面作了汇报。报告中提出,目前实验室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例如,硬件方面建设已经较为完善,服务社会方面也有一定的推进,但是,在科研能力、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开放交流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
    学术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重点实验室2016年开放课题的立项,并建议增加对校内人员课题的支持,建议学校通过相应开放课题经费管理办法以推进开放课题工作的执行。学术委员们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针对实验室目前在团队建设及人才引进上所遇到的困难,学术委员们提出了各种积极的建议。委员们建议实验室结合大数据的应用及区域行业需求,进一步拓展与凝练研究方向,拓展在视频大数据及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领域;在人才建设方面,借助外力,将“内引”和“外引”结合起来,利用地理优势,尝试引进台湾的专业人才;在服务社会和开展合作方面,应根据区域性特点深入地展开实质性的合作,通过共同承担项目来提升实验室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