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一行来闽调研
作者:  来源: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浏览数:603  发布时间:2016-06-22 08:49:31

    6月15-17日,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来闽参会并深入福州、龙岩等地调研基础研究及科技创新平台工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伯德陪同调研。
  在福州调研期间,郭志伟副司长一行参观了依托福耀集团建设的“福建省车载玻璃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天线、光畸变、耐环境等科研实验平台、仪器设备及承担项目、人才团队建设等实验室建设运行有关情况,郭副司长对福耀的研发、创新能力给予肯定,并希望福耀能够再接再厉,研发出更多高科技的汽车玻璃产品。
    在龙岩调研期间,郭志伟副司长一行重点考察紫金矿业集团和“低品位难处理黄金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先后到紫金矿冶设计研究院、紫金山金铜矿等实地考察技术应用、实验室建设、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对紫金矿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方面的投入、取得成果给予肯定。并就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升级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紫金矿业作为企业的创新主体、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要汇聚公司最优科研力量,扩大科研合作范畴,持续提升实验室研发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