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赵川副教授莅临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浏览数:663  发布时间:2016-06-16 17:40:59

    应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6月13日上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川副教授为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Nanostructured earth abundant electrocatalysts for renewable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 的学术报告。赵川副教授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化学能量转换与存储、生物传感器和生物医药等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报告中,赵川副教授结合清洁能源研究的意义、现状,向参加报告的师生介绍了当前高效清洁能源的研究前沿及热点,并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相关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让重点实验室师生拓宽了眼界和研究思路。
    报告结束后,赵川副教授还与参加报告的师生就该领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参观了福建省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赵川副教授简介: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科学研究委员会研究员(ARC Australian Research Fellow),ARC发现项目首席研究员,UNSW化学会主席,第四届亚太离子液体大会主席,澳洲Zenogen公司创始人。近年发表高水平研究高水平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Comm. 2 篇, PNAS 1篇, J. Am. Chem. Soc. 4篇,Angew. Chem. Int. Ed. 4篇,以及多篇热点论文、封面论文和高引用频率排行论文。其科研成果多次被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国际主流新闻媒体报道,获国际专2项,澳大利亚发明专利5项,其中四项都已成功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