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倪国强教授等专家应邀到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
作者: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  来源:华侨大学  浏览数:1255  发布时间:2016-06-16 17:32:10

    5月17日,北京理工大学倪国强教授、四川大学郭永康教授、北京邮电大学余重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大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叶志成副研究员一行,应邀到访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各位专家首先参观了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的各实验科研平台和贵重仪器设备,对目前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今后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接着,各位专家与重点实验室成员在信息学院B521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讨论会,倪国强教授作了题为《国家基金申请指导》的基金申请指导报告,报告会由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福建省光传输与变换重点实验室主任蒲继雄教授主持,省重点实验室成员、信息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结束后专家们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倪国强教授,现任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工程系主任、光电信息研究所所长,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光学学会理事,光电技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兵工学会光电子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量子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分会委员,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委员。
    郭永康教授,四川大学物理系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家精品课程《光学》负责人。
    余重秀教授,现任北京邮电大学“光学”、“光学工程”学科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光电子与光电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教育调研专家组成员。兼任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纤维光学和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北京通信学会会员;SPIE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北京市信息化专家顾问组成员。
    刘大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博导,江西省测控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叶志成副研究员,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现在上海交大电子系TFT-LCD关键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从事纳米光学、新型节能显示器件和光学触控的相关研究工作。2014年入选厦门市双百创业领军人才从事纳米光学膜的量产开发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