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青年千人张炜佳教授应邀到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
作者: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华侨大学  浏览数:1632  发布时间:2016-06-12 17:42:20

    应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华侨大学)和化工学院邀请,上海海洋大学张炜佳教授于6月6日到省重室和学院访问讲学,并作了题为“微芯控生化分析技术在健康与食品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系统介绍利用微芯控技术的原理、理论基础以及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科研团队在利用微芯控技术用于癌细胞分析、单细胞检测、模拟血管、药物筛查等健康领域,以及在水产品品质检测、过敏原分析等食品领域的研究成果。张教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报告精彩生动,师生就报告内容中的疑惑向张教授提问请教,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对微芯控技术可能的拓展应用研究进行讨论。学术报告会前张教授也对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张炜佳教授获得第十一批中组部“千人计划”青年人才项目、2015年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项目、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计划等奖励。2009-2015年先后在德克萨斯大学、Methodist研究院(隶属Methodist医院和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哈佛-麻省理工卫生科技部(Harvard-MIT HST)接受博士后研究训练。已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Chemie等权威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
    省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以及数十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张炜佳教授在Harvard-MIT HST时的同事、省重室副主任陈爱政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