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陈爱政教授参加世界生物材料大会
作者: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华侨大学  浏览数:756  发布时间:2016-06-12 16:54:03

    5月17日至5月22日,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陈爱政教授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第十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WBC2016),并在“Biomaterials for therapeutic and diagnostic delivery”分会场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insulin-loaded PLLA Porous Microspheres for Pulmonary Drug Delivery byPCA Process”的报告,对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是全球生物材料领域层次最高的综合性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WBC2016交流内容涉及生物医学材料、医用植入体和人工器官、组织工程、生物医学材料和制品检验评价的科学基础和新方法、临床研究和应用的进展、生物医学材料和医用植入体的管理、教育以及伦理道德等各个方面,旨在展示近四年来全球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和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进展,探讨进一步发展的方向,为全球生物材料领域的学者、企业界人士和管理者提供一个多学科交叉对话平台,促进全球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的发展。
    生物材料研究是省重室主要研究方向之一,通过参加世界生物材料大会,与国际同行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与国内外同行科研合作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强了对外交流,拓展了学术视野,对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发展及对外合作交流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