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研制的海岛储能电站顺利支撑完成第八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保供电任务
作者: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  来源:国网福建电科院  浏览数:639  发布时间:2016-06-12 16:49:35

    6月7日夜,第八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在莆田市湄洲岛妈祖祖庙天后广场开幕。作为海峡两岸交流盛会-海峡论坛的“序曲”,妈祖文化活动周已成功举办七届,来自海峡两岸的领导、专家学者、妈祖宫庙代表和青年朋友,参与了此次妈祖文化交流盛会。
    此次妈祖文化活动周恰逢高考,莆田供电公司将大部分移动发电车抽调至全市高考现场保供电,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研制的海岛储能电站承担起第八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保供电的重任。
    福建省高供电可靠性配电技术企业重点实验派员主动对接莆田湄洲岛供电公司,参与制定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开展了储能电站监控系统、双向变流器监控、电池储能系统BMS的软件升级,进行了系统联调与预演,有力保障此次重大活动的可靠用电,“绿色电力”支撑服务妈祖文化交流盛会。
    “尽管湄洲岛大型活动的保供电工作已是轻车熟路,但保供电准备工作依然一丝不苟准备,电力部门是最早进场准备又最迟退场的,与我们一道全程值守,为活动打造了无忧电力通路。”祖庙用电科负责人周亚清说,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电力部门的强力支持和无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