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北京华泰诺安探测技术有限公司石泉博士应邀访问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
作者: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浏览数:671  发布时间:2016-06-07 15:52:08

    2016年5月28日,北京华泰诺安探测技术有限公司石泉博士应邀访问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化学物质检测技术在危化品管理、石化和塑料行业中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石泉博士以拉曼光谱、近红外等检测方法为切入口,介绍了检测技术在危化品管理、石化和塑料行业中应用,特别着重于在塑料分选回收利用中的技术进行了讲解,报告内容精彩,并回答了相关老师同学的提问。
    石泉博士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化学系,机场爆炸物检测仪政府认证工作的核心专家,Noval Scientific,INC.首席科学家,北京华泰诺安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先后主持参与世界先进红外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光谱仪开发,用于测量大气和香烟烟雾中亚ppb级的痕量气体;气溶胶飞行时间质谱仪开发,用于测量大气气溶胶化学成分和大小分布;MicroAnalyzer(GC-DMS)和MS-IMS串联系统开发;快速气相色谱仪和现场小型质谱仪检测机场爆炸物;EGIS Ⅲ仪器升级扩大检测能力用于检测自制过氧爆炸性化合物;重新设计EGIS Defender,在同一时间使用差分离子迁移谱仪检测爆炸和毒品化合物,等环境检测和危化品管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