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郑金成教授莅临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厦门大学  浏览数:633  发布时间:2016-05-30 11:17:04

    应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厦门大学物理系教授郑金成于2016年5月25日上午到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同步辐射在功能材料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纳米能源材料的能量转换效率研究需要对材料的微结构(原子的排布)、电子结构等微观信息有深入的了解。这些信息的获取需要先进的表征手段。目前两岸正在大力发展的大科学仪器装置——同步辐射光源,是非常先进的材料结构和性能的表征手段。报告中,郑金成介绍了他的研究组近年来结合同步辐射表征、电镜分析和理论计算等手段对纳米能源材料的微观结构和能量转换机制的一些研究情况。
    最后郑金成教授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参观了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