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开展2016年科技周活动
作者: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工勘院  浏览数:538  发布时间:2016-05-19 10:44:06
    围绕福建省科技活动周“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活动主题,以及国土资源部丘陵山地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目标,重点实验室开展了系列科技活动。
    2016年5月11日下午,联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开展地质灾害科普知识讲座活动。讲座由重点实验室的张智超博士授课,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五年级约120名师生和校方有关领导听取了讲座。
    讲座主要针对社会关切的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热点问题进行讲解,使学生初步了解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及面临灾情时如何避险,让学生全面深入地认识到防治地质灾害的必要性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5月16日下午,组织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级岩土工程/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共11名到实验室参观。集中宣传展示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获得的国家、省部级等科技奖励成果、专利;讲解了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资源,着重展示物探设备、无人机的创新应用。
    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重点实验室的区域特色和行业优势,对来访学生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自身科学素养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