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网
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项目“区域条件下绿色建筑关键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应用”成果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  浏览数:749  发布时间:2016-05-13 15:06:42

    2016年5月9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由福建省绿色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会同有关单位完成的科技项目“区域条件下绿色建筑关键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应用”成果评审会。本次评审会受到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省住建厅林瑞良副厅长、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阮锦发总工程师等人到场参会。为体现评审的权威性,会议形成了以刘加平院士为组长,王铁宏研究员、王清勤教授级高工和严龙华教授级高工为副组长的评审专家组。评审会由林瑞良副厅长主持。
    会上,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技术总负责赵士怀教授级高工对项目研究内容和成果的汇报后,经质疑和讨论,认为项目取得了包括建立夏热冬暖气候区的绿色建筑技术体系,研发夏热冬暖气候区绿色建筑新技术与新产品,构建夏热冬暖气候区的绿色建筑技术标准体系,开展绿色建筑工程示范并进行了大面积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对促进夏热冬暖气候区的绿色建筑技术进步意义重大。研究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夏热冬暖气候区自保温混凝土复合砌块技术体系、建筑反射隔热涂料节能技术体系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